传说中的鹿

这几天的一些摘抄

01. 可是在梦中遥远的某处

我知道有一处休息的场所等着我

让我的心灵在那里再有个故乡

我知道有睡眠、黑夜和星在等着我。——黑塞《在某处》


02.爱人的眼睛是第八大洋。盛过颓芜留住佳景,滚烫着人间所有的热忱。我徘徊灌木丛中,细数灵魂的残骸。

拜托拜托,我的爱人。如今的我,可经不得落雨。——春色几分闲


03.于浩歌狂热之际寒

于天上看见深渊

于一切眼中看见无所有

于无所希望中得救——鲁迅《墓碣文》


04.——你会不会忽然掉眼泪呢?

刚刚还很平静的心情,会突然失控地难受起来,大滴大滴的眼泪继而掉下。疲倦像一床后被裹住你,心上的弦已经被骤然勒断,绷住的情绪已经无限地坍塌。一边哭着,心还在一边抽痛着,压抑在内心的各种不太如意的事喷薄而出,你甚至控制不住,甚至怀疑,你明明已经释怀了啊,怎么还会如此难过,如此伤心?——黄伟康《突然好想大哭一场》


05.“落在一个人生命之中的雪,并不能全部看见,每个人都在自己的生命里,孤独的过冬。”


06.你说你孤独,就像很久以前,火星照耀十三个州府。——海子《歌或哭》


07.我在种了五千朵玫瑰的院子里看书

别人都问我

可不可以摘一朵玫瑰

只有你问我在看什么书


08.那天的天气很好,我捧着花在去见你的路上,路人都回头看着我和我手里捧着的鲜花。有老人有大人有小孩,但我却记不清他们的模样,我只记得你快要到了,我就快要见到你,见到我想见的你,时间越来越近,我就越来越欢喜。


09.海是零碎的浪花拼凑在一起,化作宇宙里的点点星子,掺杂阑珊灯火,让我听海螺里风的声音。


10.微醺的暖阳抚摸大海,原本闪烁出波光的亮蓝眸子却一片黯淡。海里有糜烂的气息,是海洋动物们失去生命后悲伤的哀鸣。


11.倘若南风知我意,莫将晚霞落黄昏。


12.“悲伤的人,是会爱上日落的。”

种下一颗花的种子,心中随后也埋下悲伤的种子。两颗种子开始生长,花开了,另一颗种子长出了花苞,花谢了,悲伤的种子开得正旺。


13.世上从未有过如此色彩

没有一个人能不染上它

比白色更像云雾

比金色更像太阳

落入你的眼睛

令孤独的心复明——温迪

评论(1)

热度(3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